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多因素利好,公募REITs年内涨幅喜人,多只产品提示风险避免追高

2022-02-15 12:00:14 来源:资本邦

2月15日,2022年开年以来,全市场11只公募REITs产品普遍上涨。

Choice数据显示,截止2月14日,富国首创水务REIT年内涨幅达35.32%,红土盐田港REIT涨幅为34.97%,博时蛇口产园REIT涨31.58%,华安张江光大REIT涨22.6%,中航首钢绿能REIT涨14.21%,华夏越秀高速REIT涨9.19%。

图表来源:Choice数据

有分析认为,公募REITs年内二级市场价格普遍上涨得益于近期公募REITs行业利好政策、大基建板块持续走强等因素影响。

不过涨幅过快也意味着风险增加,多只公募REITs相继发布提示风险公告。

昨日晚间,博时蛇口产园REIT公告,2022年2月14日,该基金在二级市场的收盘价为3.646元,相较于发行价2.310元累计涨幅较高。基金以获取基础项目产生的租金等收益为主要现金流。随着交易价格的大幅上涨,净现金流分派率将显著下降。为了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博时蛇口产园REIT将自2022年2月15日9:30开市起至当日10:30停牌,自2022年2月15日10:30复牌。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今早上复牌之后,博时蛇口产园REIT延续上涨趋势,目前涨幅1.48%,报3.7元。

无独有偶,建信中关村REIT、华安张江光大REIT等相继提示风险。

建信基金建议,投资者深入了解公募REITs价格变动的因素以及收益来源,警惕与投资逻辑不符的交易价格非理性上涨,避免高溢价买入相关份额而造成投资损失。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公募REITs 博时蛇口产园REIT 建信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