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部分港股基金年内回报可观,或因规避系统风险策略生效

2021-11-15 17:53:59 来源:资本邦

11月15日,年内因港股市场主要指数表现不佳,相关主投港股或港股投资占比较高的基金受到一定影响,业绩表现不佳。但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基金因规避系统风险的策略效果显著,大幅跑赢大盘,回报较为可观。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15日收盘,恒生指数年内跌幅超7%,恒生国企指数跌幅超15%,恒生科技指数跌幅近22%。

但就是在上述背景之下,部分基金年内回报可观。例如浙商港股通中华预期高股息、上投摩根港股低波红利等基金,在2021年三季度末时港股占比均超过90%,截至11月12日,这些基金年内净值涨幅均超过5%,其中,浙商港股通中华预期高股息年内净值涨幅更是超过16%。此外,截至11月12日,港股占比超过70%的中欧丰泓沪港深、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等主动基金净值涨幅超过10%;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等港股投资占比超过45%,但年内净值涨幅都在25%以上。

目前,基金经理们普遍对港股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在他们看来,经过几个季度的调整,港股开始显现出筑底企稳迹象,今年第四季度可能是港股走势的一个转折点,未来结构性机会大于β行情,当前正是部分个股逢低买入的好时机。

华夏基金李湘杰表示,前期互联网企业前期回调很大程度上体现了监管影响,当全行业面临严峻考验时更能看出每家公司的信念与决心。

李湘杰还认为,与前几年不同的是,全行业高成长红利期已过去,未来个体分化会更加明显,优秀的公司能够创造长期回报。很多消费、医药类企业基本面并未恶化,只是被市场负面情绪影响或被动卖出导致股价大跌,有的甚至砸出“黄金坑”,是逢低买入的好时机。“我们始终坚持业绩为王,重仓配置盈利增长确定性强、长期竞争优势明显的企业,包括CXO、运动品牌、新能源汽车、物业服务公司、医疗服务等。”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