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榨菜茅”提价开盘涨停!北向资金爆买伊利44亿元!天风量化:关注食品反弹契机!

2021-11-15 14:53:59 来源:资本邦

今日食品板块表现可圈可点,“榨菜茅”涪陵榨菜开盘涨停,消息面上,11月14日,涪陵榨菜宣布提价,上调部分产品各品类出厂价格3%-19%不等,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73%,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17.92%;“调味茅”海天味业现涨4.88%,青岛啤酒、重庆啤酒双双涨超4%,白酒方面,贵州茅台现跌0.54%,五粮液则涨0.89%。

北向资金方面,“乳茅”伊利股份近期持续被北向资金爆买,最近20日,北向资金净买入伊利股份超44亿元,高居全市场第二,仅次于今年大涨75%的宁德时代,而伊利股份今年以来则下跌3%。


A股主力资金流向上,截至14:15,食品饮料板块盘中获A股主力净流入超16亿元。涪陵榨菜获净流入超3亿元,海天味业获净流入2亿,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主力净流入超1亿元。

上周食品板块有所回调,食品ETF(515710)周跌3.46%,机构认为,主要原因仍是前期涨价潮带动大众品板块上涨速度过快、幅度过大,而实际市场对于需求回暖速度在疫情的反复下仍有所质疑。

不过,天风证券量化团队最新研报认为,除了国内经济数据和消费数据外,市场短期将处于宏观事件真空期,上述数据落地有利于风险偏好抬升,短期关注食品饮料的反弹契机。


值得注意的是,食品ETF(515710)最近连续5个交易日均呈现净流入态势,累计净流入额达7578亿元,最近60日净流入超2.6亿元,资金震荡布局意图仍旧明显。

多数机构认为,食品提价逻辑仍在演绎,鉴于到今年Q2以来的食品板块低基数+需求端大概率回暖+提价影响,预计明年食品业绩将有较大弹性,若提价后对销量带来的较大正向提振作用,业绩与股价或形成正向循环。

头图来源:123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