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中国EDG惊险夺冠 青春的幻想终于可以实现了

2021-11-08 17:10:03 来源:格隆汇

“我们是冠军!”

11月6日晚,中韩两支顶级战队Edward Gaming(EDG)和Damwon KIA Gaming(DK),在冰岛雷克雅未克温泉谷体育大厅角逐英雄联盟S11年度总决赛。经过激战,11月7日凌晨1点,来自中国的EDG战胜韩国DK以3比2的比分取得胜利,捧起了最后的冠军奖杯。

这一晚惊心动魄。EDG被朋友圈刷爆了,这是属于年轻人的一夜。

而执掌这支战队的,是一位低调的广东80后地产二代——朱一航。作为“广州地产教父”朱孟依的长子,朱一航没有接班父辈家族产业,而是在2013年转身创办了EDG电竞俱乐部。成立以来,EDG受到过不少质疑,此前多次赛事止步前8强,粉丝情绪常常随着毫无定数的比赛成绩大起大落。但这一次,这个不被看好的团队成为一匹黑马,创造了一场久违的狂欢。

EDG夺冠,但中国电竞赛事才刚刚进入主流视野。以往,玩电竞的年轻人常常被认为不务正业,“打游戏的”,但今年11月,杭州亚组委正式对外公布了八款入选第十九届亚运会的电竞比赛项目。而今年伊始,王思聪将自己手中最后一家电竞企业香蕉游戏传媒,卖给了好友应书岭创办的英雄体育;同月,哔哩哔哩电竞完成了首轮1.8亿元融资……如今,这条赛道正迎来爆发。

EDG夺冠,一夜刷爆朋友圈

喊话老板:“赢了,每人送一套房”

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对决。

昨晚(11月6日)8点,《英雄联盟》S11全球总决赛迎来了决赛的最终较量,来自中国LPL赛区EDG战队与韩国赛区的LCK赛区战队DK打出近几年S赛最精彩一战。

比赛过程可谓一波三折,扣人心弦——EDG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被DWGKIA连追两分,最后背水一战顶住压力,先是将比分逆转成2:2,又在最后一局中抓住机会,拿下最后的冠军。

而这场决赛,对中国战队意义非凡。资料显示,S系列赛事是英雄联盟的开发单位拳头公司组织的一年一度的全球总决赛,是LOL比赛里面最高荣誉,最高含金量,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知名度比赛。

今年是英雄联盟世界赛举办的第十一个年头。自从S8、S9连续夺得两届总决赛冠军后,国内玩家一度梦想着“三连冠”的盛况,但S10的总冠军却被DK夺走,那一幕令人记忆犹新。而EDG战队已经连续六次参加S赛,但该队在该项赛事的最佳成绩只有八强。

因此,早在比赛开始之前,EDG已成为无数网友所关注的焦点。为了支持EDG夺冠,大家纷纷立下flag——“如果EDG夺冠,我就单身一辈子”、“如果EDG夺冠,我就给全宿舍洗一周袜子 ”……明星王一博也在微博上表示,“今晚,把元气汇聚给@EDG电子竞技俱乐部 ,加油。”

EDG老板爱德朱旗下的珠江投资集团更是在官方微博上喊话:老板,能不能夺冠就送房,每个队员一套!并且还将这个Flag发到了EDG战队的微博超话里。其出手之阔绰引网友热议,有网友称“冠军值得!代表了电竞青春的热血”。

夺冠之后,央视也第一时间发来了贺电,并且让“EDG夺冠”迅速登上了热搜榜第一的位置。而“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等媒体的报道,更让不少粉丝大呼过瘾,称赞属实有牌面!

多地高校的男生宿舍更是像过年一般庆祝夺冠,“听到宿舍他们喊了,我就知道肯定赢了”“恭喜,整栋楼要塌了。”“EDG世界冠军!甚至有学生吹响胜利号角”,有学生吹起唢呐庆祝,还有学生激动地唱起国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