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银行股业绩持续优秀,明星基金经理加仓部分银行股

2021-10-31 13:46:28 来源:资本邦

10月31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上市银行三季报已经全部披露完毕。

财报显示,大行业绩依然保持领先优势。今年前三季度,头部六大行(工、农、中、建、交、邮储)合计赚取净利润9630.73亿元,平均日赚35.28亿元。此外,江苏银行、平安银行等中小银行也获得不俗的战绩。

尽管整体业绩保持增长,今年第三季度,银行股表现欠佳,多数股票出现回调趋势。如工行今年上半年股价涨3.61%,第三季度股价出现较大回撤,1-9月录得微跌1.5%。

不过,第三季度部分明星基金经理趁势加仓买进银行股。

如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第三季度买入招商银行1680.01万股,持股市值达8.48亿元;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买入了平安银行1.08亿股;“易方达优质精选”买入平安银行6300万股,持股市值达11.30亿元,成为该行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

此外,中庚基金丘栋荣管理的多只产品期内也分别买入常熟银行、苏农银行等股票。

周应波管理的“中欧时代先锋A”于第三季度增持邮储银行2586.85万股,截至9月末,合计持有2.72亿股,市值达13.82亿元。

周应波加仓邮储银行与其业绩密不可分,财报显示,邮储银行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录得两位数增长。

今年1-9月,邮储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383.5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0.22%,其中利息净收入2008.90亿元,同比增长6.49%;实现归母净利润645.07亿元,同比增长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