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前三季度优刻得营业收入23.43亿元 同比增长43.04%

2021-10-29 16:19:04 来源:TechWeb

10月29日消息,昨日晚间,优刻得发布2021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优刻得实现营业收入23.43亿元,同比增长43.04%;归母净利润净亏损5亿元。

5

针对财务亏损,优刻得在公告中表示,主营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滑7.82个百分点,主要包括①低毛利的云分发业务收入占比快速提升导致的整体毛利率下

降,主要系引入了一些互联网细分行业头部客户,处于打磨产品的阶段,目前盈利水平较低;②公司一直秉承着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致力于提升产品性能,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尤其是在计算能力方面,这意味着前期保持设备等资源的投入和更新速度,以追求长期的盈利能力;

同时,设备等资源的采购价格较去年有所上升,导致毛利率的下降。

其次,本年度1-9月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19,159.47万元。

公司为吸引人才,实施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加大研发等人力成本投入,导致本期人力成本和股份支付费用合计较上年同期增长14,831.01万元。

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均下降83.33%,主要系以上说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