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北交所开市时间基本明确,多家私募备战投资相关行业和个股

2021-10-31 12:46:33 来源:资本邦

10月31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晚间北京证券交易所基础制度公布,初步构建了北京证券交易所发行融资、持续监管、交易所治理等基础制度体系,并明确了基础制度的生效日期为11月15日施行。

市场分析,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时间基本明确,将于11月15日开市,届时新三板市场精选层超过68家公司将全部平移进入北交所。

随着北交所开市日期渐渐逼近,基金业协会网站显示,多家私募已经近期备案了新三板、北交所、专精特新相关的私募基金产品,包括北京新鼎荣盛资本、深圳御风投资、湖南思考投资等多家投资机构。

新鼎资本董事长张驰表示,“重点围绕的方向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这四大赛道,抓一些头部项目,但是有些在新三板,有些没在,不管在不在新三板,优质的项目我们都会投。”

思考投资总经理岳志斌也称,在投研方面,目前为止已经走访调研了很多精选层公司,并且也投资了其中的十几家。

鼎锋资产总经理李霖君坦言,精选层的研究,和传统A股的研究和打法基本一致,重点在战略新兴产业上的研究,主要关注科技研发创新。

世诚投资表示,从研究层面入手,先观察北交所上市公司标的质地,如果符合“高质量成长”的投资标准,都会将其纳入股票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