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三季报披露,23只产品净值增长率为正

2021-10-29 23:17:16 来源:资本邦

10月29日,资本邦了解到,本周三,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披露旗下52只基金产品(份额分开计算)的最新一期季报(2021年7月1日-2021年9月30日)。

根据数据显示,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15日,报告期内(2021年7月1日-2021年9月30日)有23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正。

其中,基金净值增长率最大的基金产品为国富深化价值混合,数值达5.62%,该基金的相对业绩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中债国债总指数(全价)*15%,现任基金经理是刘晓。

报告期内上述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三季度市场波动仍然较大,A股市场沪深300指数下跌6.25%,而创业板指下跌4.74%。行业方面,采掘、电力、有色、钢铁涨幅最大,医药、休闲和食品饮料跌幅较大。 回顾三季度,海外疫情呈现多次反复且各国进展并不同步的情况,国内也有零星案例出现,经济在疫情的反复中艰难前行。

由于大宗商品及运力价格的暴涨,而出口动能的回落、房地产销售下滑以及整体消费持续不景气,利润大部分留在上游,中游制造业利润受到更大的挤压,从基本面来看投资亮点较少,市场转而关注当下利润能够大幅释放的周期类机会。煤炭、化工、钢铁、有色等行业中,受益于双控政策及海外价格上涨的品种,相关个股大幅上涨。

另外,新能源作为长期确定性较高的高成长行业,仍然受到广泛和持续的关注,随着绿电交易和电力市场化程度的加速,市场热点进一步蔓延至电力板块和公用事业。 报告期内,该基金一直维持中性偏乐观的权益仓位。目前组合中,新能源、化工、公用事业、银行等配置相对较多,总体在行业和风格配置上保持均衡,继续自下而上的深入研究挖掘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