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消费持续升温,国内首只消费龙头ETF(516130)今日上市!

2021-10-13 20:52:20 来源:资本邦

“金九银十”消费旺季以来,A股消费板块持续回暖,消费龙头指数在9月中旬阶低点后反弹幅度已超10%(截至10.12)!国内首只消费龙头ETF(516130)今日(10.13)上市,适时为投资者提供了一键布局A股50大消费龙头公司的利器。

消费板块今日开盘后冲高回落,而后持续在水面附件震荡,板块50只龙头股涨跌参半,石头科技涨逾5%领涨,周大生跌超5%领跌。前十大权重股中,白酒龙头贵州茅台、五粮液强劲上涨超2%,汽车龙头长城汽车涨超3%,“酱油茅”海天味业跌超2%,牧原股份、格力电器跌超1%。

消费龙头ETF(516130)紧密跟踪消费龙头指数,反映消费板块龙头股整体表现,截至10:45,消费龙头ETF(516130)翻红上涨0.60%,场内交投活跃,换手率超35%,成交额达1.37亿元!

兴业证券指出,9月中旬以来,北向资金、公募基金纷纷加仓消费板块,北向资金对于消费板块各行业的配置比例均有提升,公募主动偏股基金在整个消费板块的总仓位约提升了3%。华西证券认为,大盘目前整体仍处于震荡调整阶段,消费板块有望在震荡中脱颖而出

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最大消费市场,且正处在消费升级过程中。十四五规划强调全面促进消费,随着居民收入增长,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消费龙头ETF(516130)跟踪的消费龙头指数精选A股可选与必选消费中规模大、经营质量好的50只消费龙头股,聚焦贵州茅台、五粮液、长城汽车、中国中免、伊利股份等高ROE白马龙头,同时兼顾芒果超媒、公牛集团、良品铺子、老板电器等新兴消费成长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