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2021日本奥运会损失多少钱?至少300亿美元

2021-08-12 17:13:29 来源:四海网综合

备受争议的东京奥运会已经落幕,同时也给日本留下了一地烂摊子。如果单从奥运健儿的表现来看,日本无疑是成功的,日本代表团史无前例地拿到了27枚金牌,14枚银牌,17枚铜牌,共计58枚奖牌,成绩仅次于中美。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上,日本不仅在金牌数方面,还在总奖牌数方面都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日本这次在东京奥运会上投入最多的资金的地方,应该就是场地建设了。日本要翻新、修建和维护的场地一共有42个,其中投入资金最大的就是日本的国家体育馆。因为这一届的奥运会就是在这个体育馆举行开幕式和闭幕式,所以日本很想把这个主场地弄得更好一些,让前来参加奥运会的各个国家,都能够见识一下日本的经济实力,达到眼前一亮的效果。

日本经济学家熊野英生撰文称,由于疫情的影响,因此本届奥运会不仅没有为日本带来收益,甚至还承担了高额的防疫支出,因此日本将在奥运会后面临财政赤字问题;美国经济学家津巴利斯特则预测,本届奥运会让日本至少损失了300亿美元。

此前,东京一项研究表明,举办奥运会的回报将远远超过成本,预计会给日本带来1270亿美元的额外需求。其中部分提振来自新基础设施的建设,还有一部分提振来自赛事相关消费,从门票到食品和饮料等。不过,由于此次奥运会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这方面东京收获甚微。现在,日本只能寄希望于奥运会刺激后的旅游业有所增长了。

由于经济方面亏损严重,因此日本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奖金也少得可怜。据报道,日本奥委会对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奖励的金额为500万日元(约30万人民币)的奖励;银牌200万日元(约12万人民币);铜牌100万日元(约6万人民币)。

对比之下,我国奥运冠军杨倩和陈雨菲等人被赠送套房,每位奥运冠军的奖金基本上都在百万以上,甚至是千万。只能说,日本运动员今年在奖金待遇方面,确实是太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