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坚持高质量发展 江西省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

2021-08-04 09:52:5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8月3日,江西省工商联、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江西省乡村振兴局、江西省光彩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西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江西省分行在南昌市共同召开江西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强对江西省“万企兴万村”行动作出批示,江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高鹰群传达了江西省领导批示。

雷元江指出,开启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江西省委、江西省政府交给民营企业、工商联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工商联要深刻认识行动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支持服务保障工作,合力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落到实处。要准确领会“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基本要求,坚持稳步有序推进,坚持尊重市场规律,坚持高质量发展,要组织引导民营企业贴近乡村,投资乡村,兴业乡村,全面参与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合作协同、加强宣传表彰,切实保障“万企兴万村”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江西省工商联、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江西省乡村振兴局、江西省光彩会、农行江西省分行、农发行江西省分行6家部门单位联合印发《江西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实施方案》。江西省工商联与江西省农业银行签署了《金融服务“万企兴万村”行动战略合作协议》。东旭集团董事长陈东旭代表全省民营企业家宣读了《发扬赣商精神、争当乡村振兴的带头人》的倡议,赣州市工商联、绿滋肴股份有限公司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江西“万企兴万村”行动民营企业优秀案例汇编》。

江西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小平,江西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委书记郑敏,江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文革,农业发展银行江西省分行行长助理熊壮,农业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麒麟,江西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星平主持会议,江西省工商联副主席周华爱,江西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常军,江西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松岳,江西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洪跃平,江西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彭玉萍参加会议。

(司马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