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新奥运“国潮”来了 “稳了”手机壳买不?

2021-08-04 09:24:01 来源:重庆商报

7月27日,在全国人关注杨倩为中国拿下奥运首金时,zozo品质发饰淘宝店主陈耿平把目光放在了冠军头上的小黄鸭发卡。“我是职业习惯,一眼就看见了那个发卡,感觉能火。”夺冠1小时后,杨倩同款小黄鸭发卡在店铺上架,陈耿平给产品购买了直通车确保流量。

近几日,从义乌发出的小黄鸭高峰期日均至少50万件,平均每秒6件。

众多中国工厂不仅把创新和速度融合,奥运健儿们的名言金句、破世界记录的时间等等,也能成为中小商家的灵感源泉,并快速拓展出充满创新力的“国潮”新品。

新品牌好巢创始人蔡泳训是广东潮州一陶瓷家族的“厂二代”,父亲长期从事陶瓷外贸,为国际知名陶瓷品牌生产加工。90后蔡泳训却希望,让产品能走在年轻人的聚光灯下,打造中国的“潮”品。

借着奥运东风,他花费3天时间迅速上线一款奥运金句面碗,“中国队YYDS、我想吃油焖大虾、我外号小钢炮、往死里打……”他把奥运爆火的冠军流行语集中呈现在了一个可甜可盐的面碗上,8月3日在天猫开启预售。蔡泳训说,看到奥运健儿们在前线拼搏,他想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记录下这些场景。

和蔡泳训一样创新“国潮”的淘宝产业带商家还有很多,“我的时代来了”T恤、“他赢不了我”帆布包、“只要祖国需要我”抱枕、“稳了”手机壳……拒绝千篇一律的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个性买单,而淘宝工厂正通过优质的设计和完善的供应链,快速实现定制、生产全链路。

奥运经济是一个场,中小商家活力背后是持续不断的用户创新力,也唯有此才能走得更高更远。

金华是国内最大的健康休闲运动产业带之一,跑步机、动感单车、椭圆机是支柱,近年来又发展出了筋膜枪、甩脂机、智能跳绳等新品类。据了解,仅筋膜枪一个品类,就承包全球一半供给。奥运引发的运动热也让金华产业带迎来新的销量高峰,如同亿健这样的品牌隐形冠军,用科技力诠释了更强的奥运经济。(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实习生 程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