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双汇创始人长子自述被免职内幕 没啥全力能干啥

2021-07-16 18:06:17 来源:快科技

今日,双汇创始人长子万洪建自述被免职内幕登上热搜,双汇接班人一事再度成迷。

据报道,双汇创始人万隆长子万洪建在朋友圈发文称,因为讨论高管任职问题与万隆发生分歧,气急之下以头撞击万隆办公室玻璃墙柜,被万隆保镖摁倒在地,并被要求拍照取证。

7月16日,万洪建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万隆去年做了所谓的第十四五规划,其打算还要任职5年以上,并没有接班人的计划。我其实在公司没有啥权利,与他无斗争之说,只是在业务上提出了不同看法,这触怒了他。”

有媒体致电万洲国际,对方表示:“我们暂时没有回应,也不会回应这方面(问题)。”

有报道称,现年81岁的万隆对于公司重要事务仍然亲力亲为,其管理风格也有强硬的一面。

时间还要回到一个月前,万洪建突遭罢免。

6月17日,万洲国际公告,宣布免去万洪建执行董事、副主席兼副总裁职务。公告称由于万洪建近期对本公司的财物作出不当的攻击行为,使本公司认为他无法履行其作为董事的才能、审慎及勤勉行事的职责。

因此,万先生作为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公司环境、社会及管治委员会及公司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以及集团副总裁的职位已被免去,自2021年6月17日起即时生效。

万洲国际现在是全球最大的猪肉企业,目前主营业务分为肉制品和猪肉两大板块。其前身为万隆创立的双汇,2013年,双汇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后在香港上市,成为今天的万洲国际。

公开资料显示,双汇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总部在中国河南省漯河市。

1984年,万隆当选漯河肉联厂厂长,当年即盈利,结束了26年的亏损历史。

为维持企业运转,万隆带领职工们杀猪、宰鸡、宰牛、宰兔、宰乳猪,从资不抵债的小肉联厂,到全球规模最大的猪肉加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