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大国力量!中国疫苗年产能已达50亿剂

2021-07-16 18:00:20 来源:快科技

7月1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田玉龙介绍,截至7月份,我国疫苗生产产能达到了50亿,累计供应国内疫苗超过14亿剂,供应国外超过5亿剂。

田玉龙指出,今年以来,工信部积极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和疫苗供应,全面提升我国疫苗生产产能产量,工信部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加大了疫苗生产供应的组织协调力度,指导7家企业加快疫苗产能产量的建设和产业化进程。

他介绍,今年以来,中国在疫苗产能产量建设和生产供应能力建设方面明显加快。截至7月份,中国现在的疫苗生产产能达到了50亿剂,有效地保障了国内的接种需求,到现在为止,已经实现了14亿剂的供应。

同时,中国供应国外也达到了5.7亿剂。新冠疫苗的产量和产能不断扩大,供应能力不断提升,增速也非常快,较好地满足了国内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的需求,也力所能及地支援了国外的疫情防控。

田玉龙指出,疫苗生产产品质量安全要求比较高,人命关天,其技术难度、控制环节也都比较多,历经多个流程,一支疫苗从生产到接种需要3个月的时间,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理顺协调生产供应的全链条供应,包括疫苗研发、生产、审评、审批、运输等多个环节,有力地保障了疫苗的生产供应。

田玉龙最后还表示,下半年,工信部将指导企业在确保疫苗生产质量安全基础上,持续稳定疫苗生产。统筹国内外需求,在优先保障国内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需求的基础上,支持疫苗企业多途径地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努力扩大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更多中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