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重庆车市5月销量3.4万辆 新能源占比超10%

2021-07-02 08:17:19 来源:重庆商报

近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获悉,重庆市场5月狭义乘用车销量达3.4万辆,同比增长1.5%,新能源占比超10%。

从厂商属性来看,自主品牌5月销量达15174辆,占比达43.9%,同比增长10.1%;德系品牌5月销量达8676辆,占比达25.1%,同比增长5.1%;美系品牌5月销量达3571辆,同比增幅达6.6%。日系品牌5月销量达5518辆,占比达16%,同比下滑16.2%;至于韩系、欧系与法系车,它们销量同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总市场占有率不到5%。

从5月销售车型的燃料类型来看,重庆市场依旧是以燃油车为主,占比达到了86.4%。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汽车占比突破了10%,达到了11.6%。可见,新能源在重庆市场的发展势头还很不错,其未来发展潜力非常值得期待。

从5月新能源销量情况来看,特斯拉重新回到了榜首的位置,单月销量达814辆,占比达到了20.4%。比亚迪紧随其后,单月销量达799辆,与特斯拉争夺愈加激烈。长安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都是榜单的常客,而东风风光、奇瑞、凯翼等汽车品牌也入围了榜单。可以明显感受到的是,新能源市场头部排名虽然稳定,但后面的竞争压力还是非常大。(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