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海宁开展“银厨”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综合授信1亿元

2021-06-30 11:06:46 来源:中国食品报

农村家宴规范化、市场化、产业化提升“银厨”合作启动仪式日前在嘉兴市海宁市举行,海宁市市场监管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宁市支行、海宁市乡厨协会签订三方合作协议。目前,邮储银行海宁支行已对海宁乡厨协会综合授信1亿元,并向40余位乡厨发放经营性贷款1130余万元,发放项目贷款280万元。

海宁市共有家宴中心105个。根据协议,海宁市市场监管局将研究制定有利于农村家宴厨师提升食品安全防控能力的政策体系,逐步完善农村家宴厨师信用评价管理体系,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引导农村家宴厨师注册营业执照、抱团公司化发展,落实家宴产业发展全过程“一件事”;邮储银行将与海宁乡厨协会展开深度合作,根据乡厨信用评价管理信息与企业发展资金需求为海宁市农村家宴产业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信贷支持;乡厨协会将发挥自身优势引导会员单位做大做强农村家宴服务企业、产业,助力乡厨全面融入乡村振兴。

海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是海宁市金融助力农村家宴产业发展的初步探索,将激发广大乡厨主动参与、融入农村家宴市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强化农村家宴实体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