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天猫618销售额 459个新品牌拿下细分类目TOP1

2021-06-22 09:04:04 来源:重庆商报

随着消费不断迭代以及新生代喜好发生变化,消费市场变得越来越细分。日前,根据今年6月1日至15日的天猫618销售额统计,共有459个新品牌拿下细分类目TOP1。去年双十一,这个数字是360个。其中,食品领域就涌现了不少新品牌,例如永璞、王小卤、薄荷健康等。

记者了解到,以咖啡品类为例,今年618最受欢迎的咖啡品牌并非人们熟知的星巴克、雀巢、麦斯威尔等,而是永璞。今年618首日,永璞即破去年618全程销量,登上天猫咖啡液品类的TOP1。相比浓缩咖啡,永璞采用的是咖啡浓缩液,加入水后可以还原出现磨精品咖啡的味道,使精品咖啡便携化。

在茶饮领域,新式茶饮品牌的表现也颇为亮眼。今年喜茶首次参与618,活动期间各电商平台整体GMV达2000万元,天猫平台上新增店铺会员数超5万人,其中喜茶瓶装饮料销量近200万瓶,一周茶礼盒销量超7万盒。据了解,喜茶推出的瓶装饮料包括无糖气泡水、果汁茶等品类,均为当前年轻人喜爱的饮料类型。

在鸡肉零食中,王小卤则成为黑马品牌。6月17日天猫生意参谋数据显示,王小卤虎皮凤爪位居天猫零食类目销量和李佳琦零食节零食销量双TOP1。

代餐的畅销与人们越来越热爱运动健身离不开关系,而经过科学搭配的代餐,营养全面、热量更低。在代餐品类中,薄荷健康位居今年该类目天猫618第一。在切入代餐市场前,薄荷健康打造了一款计算食物热量的APP,可以帮助用户计算每日摄入热量,并对饮食进行分析和提出建议。

和父母一代不同的是,如今果酒、低度酒更受年轻人的喜爱。今年618,江小白旗下梅见、Missberry贝瑞甜心、十点一刻分别拿下了梅酒、果酒、苏打酒三个细分品类的第一名。

在家做一顿美食,同时要兼顾营养和品质,这一需求如今从小众逐渐变得越来越大众。根据天猫生意参谋数据显示,空刻意面位居6月17日当天方便速食类目销售额榜首,同时斩获617李佳琦零食节食品类目销量TOP1。空刻意面主打“在家做星级餐厅意面”概念,采用星级餐厅配方,在家15分钟就可以做出一道美食。这一产品主要面向上班族、宝妈等人群,已连续两年成为天猫双十一意面销售榜第一。(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