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电商助力重庆坚强村花椒销售 共销售花椒3.2万斤

2021-06-15 10:05:49 来源:中国食品报

重庆市坚强村的花椒远近闻名,但多年来一直受困于销售不畅。为了帮助椒农打开销路、助农增收,今年2月,村里建成了花椒仓储交易中心,至今共销售花椒3.2万斤,金额达13万元。

坚强村的花椒种植面积近2000亩,涉及621户,年产量达1200吨,产值预计700万元。这里的花椒不仅产量大,品质好,但因销售不畅卖不出与其品质相匹配的价格,有时还会滞销。

坚强村花椒的销售渠道一直以来都以传统的线下销售为主,靠花椒商贩到村里收购,或者卖给酒店、餐馆等,线上销售渠道一直没有打开,这就造成了坚强村花椒品质高价格却上不去的情况。

花椒仓储交易中心的功能定位为农产品生产、花椒的加工和销售等。根据需求导向,交易中心将烘烤设备用起来,免费提供给有烘烤和筛选需求的椒农使用,村民只需到村委会预约登记就可使用里面的所有烘烤筛选设备。然后为买卖双方免费提供交易场地,引进花椒收购商在收购期常驻中心,等花椒产品(花椒油、花椒粉)出来后联合中国邮政旗下电商平台直播带货,把花椒产品推向线上交易平台。

如今,坚强村花椒仓储交易中心运行步入正轨。村民们无论是种植还是售卖遇到难题,都会来到中心寻找解决办法。

未来,仓储交易中心计划打造生态采摘体验基地,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同时,坚强村正在向区里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以期打造成为镇域生态旅游新名片,让村里产业更兴、村民腰包更鼓、村居环境更美,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