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市场监管总局:我国累计批准认证机构812家

2021-06-10 08:41:5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6月9日是“世界认可日”。截至今年6月1日,我国累计批准认证机构812家,颁发有效认证证书282.2万张,获证组织82.9万家。

这是记者9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的。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介绍,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质量认证惠民生等一系列行动。

在完善绿色产品认证标识体系方面,将绿色建材、快递包装等纳入绿色标识体系。我国有绿色产品获证企业1000多家,证书1万多份,涵盖家电、建材、家具、纺织品等产品领域。全国有1.4万家企业获得2.26万张有机产品认证证书。

加大粮油食品、家居、服饰、家电、汽车、物业服务等领域商品售后服务认证,提升售后服务水平,提高消费者满意度。目前,我国商品售后服务认证证书达2.2万张,获证企业约2万家,较2020年底分别增长了40%和35%。

加强与电商平台信息对接,保护消费者健康安全。今年1月1日至6月1日,阿里、京东、苏宁、唯品会、拼多多等5家电商平台通过市场监管总局“云桥”系统,进行CCC认证证书的联网核查共计3487万余次,涉及商家232万余家,因无证或者证书失效原因下架商品24万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