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广西开展外资精准服务活动 用好各类政策“组合拳”

2021-06-09 08:59:3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了解到,为促进广西利用外资规模稳定增长,广西投资促进局协同广西商务厅联合开展2021年外商投资企业百日精准服务活动,集中走访服务在桂重点外商投资企业200家以上、跟踪“三企入桂”(央企、民企、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外资签约项目102个、自贸试验区签约项目33个。活动期间,广西将结合调研指导服务活动,通过问卷访谈、线上线下对接等方式,及时收集企业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提出政策建议。同时举办多种形式的政策发布和宣讲解读培训活动,用好各类政策“组合拳”,推动各市政策兑现力度。

此外,广西将梳理在桂外商投资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针对突出问题建立重点问题清单,充分发挥重点项目“一对一”的专人服务机制、外资重点项目协调专班、外商投资企业专员制等作用,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建立完善各级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优化创新项目审批服务,落实用地指标、环境指标、用林指标、“桂惠贷”政策等要素保障,充分发挥各级招商引资代办服务平台、政企沟通平台等作用,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在批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早投产。

与此同时,广西积极促成产业项目补链延链,加强对外商投资企业投向的重点产业链分析研究,围绕医疗器械、防疫防护用品、原料药生产、化学木浆纸浆、智能终端产品等新增条目和引导政策,瞄准在桂重点总部企业、龙头企业等,立足支持现有外商投资企业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拓展产业布局,深挖外资增长潜力,积极拓展以“深化港澳台、扩大RCEP、拓展欧美”为重点的投资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