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苏宁招商会在喀什举办 新疆进一步发掘南疆乡镇市场消费潜力

2021-06-01 13:50:47 来源:国际商报

近日,新疆苏宁零售云南疆招商会在古城喀什举办。活动现场,自治区商务厅市场秩序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王洁,喀什地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瑞华,苏宁零售云公司家电拓展部经理綦鑫,苏宁易购新疆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韩磊等出席仪式并讲话。

戴瑞华表示,本次活动是新疆苏宁按照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开展“千企有惠购享新疆”2021消费促进季活动的总框架在喀什地区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振南疆县镇消费信心、发掘乡镇市场消费潜力,激活潜在焕新消费。新疆苏宁以喀什试点推进模式开展家电下乡,通过零售云、帮客家业务,引领县乡村业态零售云门店,链接资源,构筑平台,开展空调、冰箱、电视、厨卫、小家电、手机等商品补贴,促进家电消费升级。

自治区商务厅及喀什地区商务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支持优质企业参与到消费促进季系列活动中来,主动融入喀什发展,与喀什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专注服务县镇零售

打造县镇造富新平台

“见证了身边朋友在零售云成功的经历,‘陪伴式’的门店帮扶打消了我开店的最大顾虑。”杰出贡献奖的焉耆老板宋克伟回忆说。他曾在顾家、美的、澳柯玛等知名企业负责门店的终端经营和管理工作。在过去的8年中,宋克伟亲历了传统家电行业的兴衰,他说:“单打独斗的经营方式正在失效,现比拼的是品牌、管理以及物流售后带来的综合用户体验。”反复斟酌后,宋克伟决定成为“零售铁军”的一员。

綦鑫表示:“按需服务,快速上手,小微成本,即时产出,是苏宁下沉市场数字化零售赋能的关键。”在大内需、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下,面向县镇市场优质产品供给不足、服务体系不完善等行业积弊,零售云通过提供品牌、供应链、运营、物流、售后、金融等资源禀赋全方位支持,为县镇中小零售商开辟了一条“数字化转型通路”,依托零售云资源能力加持,无数的乡镇创业者汇聚成为引领中国数字实体经济发展新兴力量。

厂商合作逆转“存量困局”

激发家电、3C行业增长动能

随着品牌工厂、零售巨头躬身入局,家电、3C市场的“存量竞争”已是不争的事实,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零售云通过与上游品牌厂商的深度协作,与1800个品牌“战略结盟”,借助零售云头等舱品牌计划,与零售云门店建立了“短路”连接,获得了持续的品牌露出和销售提升。同时,零售云门店能够精准捕捉县镇市场消费需求,帮助品牌方以更高的“确定性”实现柔性制造,让产品“好用”又“好卖”。

“专供机型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在和其它同行竞争时拉开身位,不仅在产品功能上做到了差异化定制,在价格上同样具有竞争优势。”叶城零售云余平如是说。在零售云和品牌工厂的强强联合下,消费端到生产端之间的信息壁垒被打破,“需求牵引供给、供给激活需求”使得县镇零售生态的商业流程和盈利模式发生深刻变革和重构。

计划新开60家门店

“零售云时代”加速来临

在新疆苏宁的整体战略层面,随着“南北疆大开发”战略落地实施,新疆苏宁零售云正迎来发展的“机会窗口”。

“今年苏宁计划在新疆地区新开60家零售云门店,门店数量将突破150家。”韩磊表示。为了加速实现这一目标,新疆区域零售云在开发战略、运营支持、专业人才引进等维度制定了详实的发展攻略。

从2019年的第1家店到150家的规模,在广袤的县镇市场,以零售板块能力沉淀重构全产业价值链的“零售云时代”正在加速来临。

(魏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