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四川游戏行业投资清单出炉 促进游戏行业版权产业发展

2021-05-27 11:04:20 来源:金融投资报

5月26日,四川省版协游戏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成都望江宾馆举行。

四川省游戏工委是在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及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大力支持下,由四川游戏行业自发结成的全省行业性社会组织,是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国游戏工委与四川游戏界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四川省游戏工委在四川省出版工作者协会领导下,接受四川省委宣传部和四川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在成立仪式现场还发布了四川游戏行业机会清单:

组建四川省游戏行业专家团。吸纳出版及游戏产业专家、资深从业者,组建多元化、多功能专家库,以创新的思路和模式开展我省游戏出版和产业发展工作。

建设四川省游戏出版运营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聚合游戏领域出版单位、游戏行业运营单位、游戏行业政策解读单位,共同为四川游戏企业及独立开发者提供游戏出版和游戏运营的一站式服务管理平台。

建设四川游戏产业基地。在“天府数字文创产业中心”建设四川游戏产业基地,为游戏企业提供办公、研发、研学、孵化、音乐、美术、版权、软著、出版、发

行、IP、投融资等服务,孵化一批具有优势内容、创新商业的游戏生态数字文创企业及IP,建成全国乃至世界有影响力的游戏生态产业聚集地。

推动游戏行业大会落地四川。与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音数协及四川省委宣传部共同推动游戏行业大会落地四川,打造中西部地区首个国际游戏大会品牌,反哺游戏产业融合发展。

促进游戏行业版权产业发展。链接四川省区块链版权基础设施“新版链”,为游戏音乐、游戏美术、研发创意、游戏道具、资产交易提供版权认证、确权、交易、监测维权、资产化服务;提供相关游戏产品版权问题咨询及权益服务;提供版权清晰、可供转化的高质量原创IP内容平台,为孵化系列游戏精品作品提供创作土壤。

推进四川精品游戏孵化、出版、发行扶持计划。开展一系列针对四川省精品游戏设立的孵化、出版、发行扶持及评优等相关工作,推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娱乐性相统一的优秀作品。以创新意识,原创能力,推动新创意、新风格,打造有骨气、有个性、有神采的原创佳作,帮助精品游戏拓展渠道,促成IP融合转换,扩大四川精品游戏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记者 杨成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