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当好“双招双引”代言人 百名浙商走进聊城投资逾10亿

2021-05-17 09:37:3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名浙商名企走进聊城合作恳谈会举行。会上签订3项投资协议和2项战略合作协议,投资额达10.5亿元。

恳谈会前,山东省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会见了山东省温州商会会长、幸福连城控股集团董事长陆建林等浙商参会代表。聊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存华,副市长马卫红参加会见。

李长萍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多年来对聊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聊城市浙江(温州)商会积极宣传推介聊城,邀请众多浙商来聊考察洽谈,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商会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双招双引”代言人。她表示,聊城工业基础扎实,产业体系完备,区位竞争新优势凸显,横跨东西的郑济高铁已经开工,纵贯南北的雄商高铁即将开工建设,希望各位嘉宾在聊城多走走、多看看,共享聊城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

秦存华、马卫红、聊城军分区原司令员李昌平,以及百名浙商名企、聊城市工商联、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市属开发区政工部主要负责人参加恳谈会。

马卫红在致辞中向浙商民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聊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浙商敢闯、敢试、敢打、敢拼的精神值得学习,浙商在聊城分布广泛,具有行业代表性,在促进与聊城对话合作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聊城文化底蕴厚重、产业完备、区位优越、秀美宜居,拥有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欢迎广大浙商来聊投资兴业,聊城将全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与大家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聚光环保设备制造鲁西园区、年产4万吨功能性复合新材料、烟店轴承产业聚集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分别与聊城市东阿县、开发区、临清市达成签约;银江孵化器股份有限公司、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分别与聊城浙江商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聊城作为北方的一个旅游城市,发展空间很大,而且政府给予非常大的支持,这是吸引浙商到聊城发展主要的因素之一。”银江孵化器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张松波介绍,作为智慧城市产业的第一梯队,银江孵化器产业通过此次和聊城达成合作协议,把上下游产业的资源带进聊城,共同为聊城市智慧城市的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撑,为聊城数字化发展提供帮助。

随后举行聊城浙江商会第四届理事会就职仪式,聊城市政协主席张旋宇,聊城市政协副主席葛敬方等为商会班子成员授牌。与会人员同聚一堂,共话友情,畅谈合作。现场进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水城文化表演。

会前,参会企业赴聊城度假区和开发区考察健康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