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可口可乐宣布涨价 网友:是给百事送消费者的吗?

2021-04-21 14:55:38 来源:百度

4月20号,可口可乐CEO发布了一则消息,表示后面会提高产品价格来应对商品成本上涨带来的影响,也就是说,以后的可口可乐,再也不是以前的3块钱了!相信消息发布之后,可口可乐会面临着一大批消费者的流失,以后再买可乐的时候,肯定会优先选择百事,也让百事莫名其妙得到了一批消费者。

01可口可乐为何突然涨价?

近几年来,就算物价翻了很多次,可口可乐也照样保持着以前的价格,这也是让很多人敬佩的原因。这次突然涨价,说白了就是可口可乐盈利出现了危机,据CEO表示,虽然在2021年可以有措施解决,但到了2022年压力会巨大,这也是不得不涨价的原因。毕竟因为去年特殊情况,导致了很多企业出现经济危机,可口可乐这个巨头也不例外。

除了涨价之外,可口可乐内部还会进行裁员,来缓解内部经营的一些压力,虽然会对以后发展产生一定的影响,但这也是很无奈的原因。这次可口可乐涨价,要说受益的肯定非百事可乐莫属了,毕竟在市场上也就这两大巨头有较大的知名度了,这次可口可乐涨价,也让很多网友们吐槽,百事站起来了,有网友甚至还说这波操作是给百事送消费者的吗?虽然好笑,但这也是事实。

不过也是有一波消费者支持可口可乐,毕竟人家那么多年都不涨价,这么久才涨一次,这算是良心公司了,而且据了解可口可乐在疫情期间为了吸引在家隔离的消费者,在包装上面花了大量的心思,成本上也是会比平常高出许多,加上现在还要研发环保型包装,突然的涨价也在情理之中。

02多年来可口可乐不涨价的原因

可能有人会疑惑,以前物价也会涨,有时候还会涨的可怕,那为什么可口可乐还是保持着之前的价格,没有考虑过涨价呢?其实主要因素还是市场的原因,毕竟可乐的两巨头就只有可口和百事,多年下来还是保持着这样,在整体的利益下,两大巨头既是对手又是朋友,靠着垄断市场来获取利益,别人想进来都难,这也是多年来没有出现更多竞争对手的原因。

其次就是成本很低,虽然利润不高,但也还能赚到钱,因为可口可乐后面可是有着整条的自动生产线,每天产出的规模都很多,所以就算物价上涨,可口可乐也一直保持着原有的价格,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而且可乐的主要原材料是糖,糖这个原料因为很多人都在种,价格上也不会出现很大的变动,所以也能保持着稳定的趋势。

这也是为什么可口可乐多年不涨价的原因,百事可乐也是一样道理,两大巨头靠着规模勉强能赚点钱,如果价格都提高了,那肯定会吸引来更多的竞争者来打价格战,毕竟蛋糕就这么大,现在还好,就两家平分,如果多了,那换是谁也都不会乐意的。

因为这次可口可乐的涨价,后续也不知道会造成怎样的影响,最让我好奇的是百事可乐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对于可乐相信很多人都会喝,那你们平时是喜欢喝可口还是百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