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成都金牛区启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包括15个重大项目

2021-03-30 15:34:55 来源:四川在线

3月29日,阳光照耀,机车齐鸣,成都市金牛区举行2021年一季度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包括“星轨智谷”高品质科创空间改造提升、金牛区中医医院、锦悦湾A区安置房等在内的15个重大项目正式启动,总投资额达100亿元。

15个重大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城市更新、基础设施、住房保障、公园绿地和医疗教育资源配套等多个领域。项目建成后,将为金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提供新的着力点和支撑保障。

产业项目有交子智谷·云锦(二期)项目、“星轨智谷”高品质科创空改造提升项目等,前者用地面积121亩,总建筑面积20.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计划于2023年3月竣工,重点打造集“人工智能制造+”“特种芯片研发”“大数据应用”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后者位于天回镇街道“星轨智谷”高品质科创空间区域内,引入川美工业设计研究院、城市美学产研院等科创平台,打造公园式都市工业园区。

还有为人瞩目的成都“吃货街”特色街区项目,项目位于青羊北路、青羊东二路,紧临一环路,与枣子巷、宽窄巷子等特色街区连成一片,项目同步实施沿线6个老旧院落提升整治,打造具有“烟火味、市井范”特色的“吃货街”,展现“市井一环、烟火成都”独特魅力,塑造“成都吃货”主题IP。项目计划于2021年7月前初步呈现。

在公共服务方面,有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金牛院区建设项目和丝路云锦项目,前者着力打造医教研“三位一体”发展的高端智慧医院,后者作为主城区首条智慧化空中绿道和两个公园城市示范片区的多产业融合交流通道,串联天府艺术公园、新金牛公园、金牛体育中心等5大城市公共生态空间。

3月3日,金牛区举行了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重点项目启动仪式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布了《金牛区关于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实施意见》,并提出总投资达2760亿元的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百个示范项目,旨在通过一批示范性、引领性、标杆性的重大项目落地实施,高质量推进十大工程高位开局、全面起势,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