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iPhone 12发布了3个月 充电头网友选多口氮化镓充电器

2021-02-04 08:47:43 来源:腾讯

三个月前,苹果正式发布iPhone 12,办公室里多位同事挤破头才抢到第一批机器,和大部分用户一样,拿到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买充电头。

后来,又有一些同事陆续买到了iPhone 12,这些有iPhone 12的同事用行动“投票”,选出了一些常用并愿意重复购买的充电器,最受欢迎的居然是没有过多宣传的多口氮化镓充电器。

为什么是氮化镓?

对于大部分小伙伴来说,氮化镓还是一个较为陌生的名词,但对于喜欢数码的朋友来说,氮化镓这个名字已经听了整整一年。虽然在充电器领域氮化镓是一项黑科技,但在半导体领域氮化镓材料早已被广泛应用。

氮化镓是氮和镓的化合物,与硅属于同一元素周期族,这俩种元素都有硬度高、熔点高、稳定性强的特点,也正因为这样的特点,这俩种材质都是研制微电子器件的重要半导体材料。

与传统充电器常用的硅材质相比,氮化镓材质的带隙更宽且导热好,制作的充电器能用更小的体积提供更大的功率。

为什么氮化镓没有成为传统充电器的主要材料呢?一方面是因为高居不下的成本,另一方面是过去用户对手机的充电功率需求较低,用不到这么大功率。

随着电子设备需要的充电功率越来越大,氮化镓技术逐渐普及,成本也逐步降低,如今百元左右就能买到不错的氮化镓充电器。

不一样的充电体验

我简单观察了两位同事的新充电头使用情况,发现氮化镓充电器确实带来了超越过去的充电体验。

第一位是生活很精致的一位女生,每天下班会把工位收拾得整整齐齐,充电器不使用时会收纳好放进抽屉里,这样做的烦恼是每天上班都需要先拿出笔记本的“大方砖”充电器和手机的“五福一安”充电器。

她在换iPhone 12时买了绿联的3C1A氮化镓充电器,凭借能同时给手机、电脑充电的特点,之前的“大方砖”和“五福一安”都被淘汰了,桌面上只需这一枚充电器就能满足充电需求,不光收纳方便,使用过程中桌面也更加整洁了。

另一位是经常需要出差的男同事,平时使用的设备除了笔记本电脑还有两部手机,他在iPhone 12发布前已经买了氮化镓充电器,对他来说,使用氮化镓的好处是携带方便和充电速度快。

造型前卫又设计合理的氮化镓充电器,插脚折叠后不会划伤其它物品,可以安心放进背包或行李箱中。氮化镓充电器的大功率能在较短时间为多台手机和电脑充满电,让电子设备时刻满血待命。

更广阔的应用前景

2020年年底,阿里巴巴达摩院发布2021十大科技趋势,排在第一位的便是以氮化镓、碳化硅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迎来应用大爆发。

除了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端电子产品,氮化镓在5G时代也有巨大潜力,5G时代的微基站和中间设备需要更灵活高效的供电能力,氮化镓有体积小、效率高的优势,恰好能满足这些需求,因此在未来将有更广阔的应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