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深圳房价蝉联全国榜首创历史新高 东莞涨幅第一

2021-01-12 11:30:51 来源:华夏时报

房价的涨跌永远是中国人关注的焦点,即便在非同寻常的2020年也是如此。

全国房价排行榜出炉

根据一份最新的全国房价排行榜显示,在316个城市中间,2020年全国房价前十的城市和2019年没有发生变化,依次还是深圳、北京、上海、厦门、三亚、广州、南京、杭州、天津和福州。

深圳、北京、上海、厦门位居前四,广州三亚五、六名互换位置,杭州南京七、八名互换位置,福州天津九、十名互换位置。

以二手房价来判断市场表现,在新房限价的背景下,更能真实的反应市场情况,尤其是一二线城市。

深圳蝉联榜首

在该数据中,深圳房价依然是最大的看点。深圳2020年12月底二手房均价同比大涨34.25%,达到87957元,站稳8万元大关,蝉联全国榜首的同时再创历史新高。

目前,深圳二手房均价比北京整整贵了23236元/平、比上海高近50%,是广州的2.2倍,是杭州的2.6倍。2019年12月,深圳二手房均价只比北京贵2000元左右,高出上海20%左右。

一年的时间,从贵2000元涨到23236元,这个数值翻了10多倍。在这背后,是其强劲的经济形势和人口吸引力。

除了二手房房价位居全国第一,深圳的新房均价也位居全国第一。根据全国房价行情数据显示,深圳新房均价是61543元,位居第二的北京新房均价是57560元,位居第三的上海新房均价是55803元。

放眼全球,2020年房价大涨的国家还有很多,其中美国和英国创出了历史新高。

东莞涨幅第一

其次,在众多二手房均价上涨的城市中,东莞的涨幅速度排名第一。东莞二手房均价达到23375元,同比上涨47.11%,远远超过深圳的34.25%。

当然,有涨就有跌,2020年底苏州二手房均价同比下跌6.13%,青岛同比下跌4.96%,济南同比下跌5.62%。

而作为经济第二梯队的新一线城市,房价排名也出现较大变动。数据显示,按照最新的新一线城市划分,2020年底杭州取代南京成为新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榜首,南京第二,天津维持第三的排名,长沙依旧位居倒数第一。

2020年已经过去,2021年的房价走势会怎么样呢?水皮认为,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在“三条红线”的高压线下,在央行统一各个银行房贷的集中管理的高限之下,房价应该还是以“稳”为主,稳中有进,稳中有涨,但是涨幅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