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中国: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

2020-12-18 08:30:35 来源:腾讯

12月12日,2020气候雄心峰会以视频方式举行。

气候雄心峰会由联合国及有关国家倡议举办,旨在纪念《巴黎协定》达成五周年,进一步动员国际社会强化气候行动,推进多边进程。

会议上,多国领导人参与并发表讲话。

我国也宣布中国“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作为碳排放量“大户”的纺织服装业自然也逃不了改造进化的过程。

为了降低碳排放,发展各种类型再生环保面料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

据权威统计,回收1吨废旧纺织等于降低二氧化碳排放3.2吨。

比起填埋或者焚烧的处理方式,可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环境,减少原油资源的消耗等。

再说了,一直以来,纺织原料多以合成纤维为主,需要大量的石油资源。

但石油资源是不可再生资源,而且合成纤维在生产加工过程中会产生污染,使用后也不能降解。

因此,这些年来人们一直在寻找天然的可再生原料来弥补这些不足。

早在2018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再生纺织品。

那时候,再生纤维、再生纺织品还是市场中一个比较新的概念,做再生纺织品的也只有寥寥几家。

但经过两年时间的发展,再生纺织品已经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了一种较为常见的产品。

又由于是再生纤维制成的纺织品,大都国外很符合健康环保的相关标准,因此在欧美市场很是吃香。

虽然在疫情之下,再生纺织品在欧美市场的销售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也一度对再生面料的出口造成了打击。

但是在走访市场的过程中,各位纺企的老板们普遍对再生面料的前景都表现出了乐观的态度。

另一方面,随着我国在环保方面的重视程度加强,尤其是在本次气候雄心峰会做出承诺以后。

我们相信,未来的国内市场很有可能会成为一个新兴的再生面料消费市场。

要知道我们国家目前再生纤维、再生面料、再生纺织品的缺口还很大,因此针对减少碳排放的再生面料将会成为未来纺织行发展过程中的“新大陆”。

我们甚至可以推测在未来绿色环保的要求之下,再生纺织的市场很有可能“一家独大”。

而一旦再生面料在国内流行起来,再生面料的发展必然会迎来一个新的黄金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