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工作全面完成 部分申请仍在办理中

2020-09-15 08:22:02 来源:株洲日报

今年是个税新法实施后开展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的首个年度。9月2日,记者从国家金库株洲市中心支库获悉,我市已全面完成2019年度个税汇算清缴退税工作,辖内累计办理个税汇算清缴退税5272.06万元。

根据统计,本次株洲退税受益群众共106344人,占全省的6.98%。从人均退税金额看,株洲人均496元,位居全省第二。

国库株洲市中心支库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个税汇算清缴退税工作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业务量大、涉及面广。为将该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该中心支库与市税务局联动,搭建“零接触式”个税退税模式,全程实现业务电子化、无纸化,采取“专人负责”“随到随审”“滚动办理”的操作方式,高峰期单日受理量近1.5万笔。市民通过个税APP在线发起申请,上传相关资料后,即可坐等退税资金从国库直达个人账户。

该负责人提醒,按照相关文件规定,个税汇算清缴退税工作虽已结束,但部分申请仍在办理中,尚未收到退税款的市民,可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