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开始反噬!FCC:移除华为中兴设备成本18亿美元

2020-09-09 08:19:51 来源:手机中国

目前美国对于中国通讯企业的禁制条例开始实施后已经开始出现反噬,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近日表示美国乡村电信网络运营商已向美国政府反映,由于一直大量使用华为和中兴低成本网络设备,现需全部替换,预计将耗费18.37亿美元。

FCC:替换华为和中兴设备成本为18.37亿美元(图源来自网络)

最早开始于去年11月,FCC将华为和中兴通讯认定为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风险的企业,禁止美国乡村电信运营商客户动用85亿美元的政府资金购买这两家公司的设备或服务。按照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3月签署生效的《安全可信通信网络法》规定,电信运营商必须移除所谓的“可疑外国网络设备”。虽然联邦政府设立了一套程序,表示会为运营商报销这类开支,但截至目前,国会仍然没有向运营商们拨发这笔款项。

根据一些美国电信公司提供的资料,原先购买50万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华为设备,可为4000名客户提供服务,现在如若替换为同等级别的设备,所需费用将在120万至150万美元之间。华为外籍高管、前美国联邦检察官安迪珀迪(Andy Purdy)曾指出:在美国,约有40家农村电信运营商和数万名农村居民受惠于华为“安全且具有价格竞争力”的设备,被迫放弃使用这些设备会令他们“不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