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恒大全线楼盘7折 许家印拼了?

2020-09-08 11:40:08 来源:石门楼市 网易号

连夜开会总动员,许家印拼了?

昨日凌晨财联社报道: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内部营销大会上宣布,为抢金九银十,自9月7日起至10月8日恒大全国楼盘全线7折。

看这架势,大概是许老板连夜带领高管召开的紧急会议。

许老板搞这一出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儿了,早在前几年,他就学会房产市场打折优惠抢跑了。没有经历房产市场洗礼的小白还是带着强烈的吃瓜好奇心看看这是要闹哪一出。

不出预料,这又将会引起房产界的高潮,互联网上房产相关从业者的狂欢。

然而,这次恒大七折是已经命中注定的。

让我们从最近一系列会议来看看恒大7折为什么是命中注定的?

7月24日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以及前面两场重磅座谈会。

这场房地产座谈会的规格是正国级主持,规格相比以前,一目了然,之前都是部级的住建部召开。可以看出规格很高,而且这个座谈会一出,第一个最明显的反应就是上半年全国房价涨幅第一的东莞,如火烧眉毛似的出台通知,收紧了限售和限购。

并且,前面两场座谈会说明金要向中小企业和产业集群汇聚,而房企无一例外的缺席,更是说明了信贷资金的流向。

所以,才有了正国级牵头来搞房地产座谈会,将有限的资金转向实体经济。这也是近几年一以贯之的大国策。

8月20日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

8月20日这场座谈会传达了一份345新规,划了三道红线,四类风险级别以及5%的债务增速档位。

熟悉这次座谈会的朋友会知道,345新规没有留底,且从监管部门的这次操作可以看出,房地产快速发展的时代,正式落幕。因为遏制房企资金流命脉的融资规则已经诞生了。

这就像是大航海时代,小海盗们的活路基本上被封死了,只剩下大者恒大 Too big to fall的海贼王们了。

8月26日住建部召开城市房地产会商。

注意,这次是会商,不是座谈会。其中参加这次会商的就有许老板的恒大。会商的意图也就是看看各房企对345融资新规的看法。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这话的意思就很明显了,就像是周董的歌曲在我耳边萦绕,在我的地盘就得听我的。

所以,基于345新规的压力,遏制了房企资金流的命脉,踩了三道红线的恒大必然会大幅度加快出货的速度并且给出诱人的优惠,用以迅速回笼资金来提高风险的容错率。

基于上述可以判断,恒大不会是孤例,还会有房企与恒大比肩并行。相信在未来房地产市场,各大房企跑马圈地也会趋于理性,投资拿地也将会趋向于去量快风险低的一二线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