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疫情导致价格暴跌 印度奶农发起“花式倒牛奶”抗议 洗起了“牛奶浴”

2020-07-23 10:33:06 来源:环球时报

新冠疫情令印度奶制品价格暴跌,不少奶农蒙受重大经济损失。因不满牛奶价格低、补贴少,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多地近日爆发有组织的“牛奶倾倒”抗议。而活动所造成的巨大浪费,又遭到印度舆论的强烈反对。

据《印度教徒报》22日报道,自本周一起,马哈拉施特拉邦接连发生牛奶倾倒事件,愤怒的抗议者甚至都“倒出了花样”:有人将牛奶成桶地直接泼洒在道路、街边;也有人把它们倾倒在神明雕像上,以示“供奉”;还有人想出了更“解气”的法子:照着总理莫迪和该邦首席部长萨克雷的肖像就是一通乱泼(如图)。个别地区还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破坏行为:比如在绍拉布尔县,激进的抗议者当街焚烧轮胎、封锁道路,对沿途经过的运奶车进行阻拦,并对货物进行“清空”。也有一些抗议方式相对温和,比如有的奶农索性洗起了“牛奶浴”。

《印度快报》称,当地农业协会的一名负责人表示,马哈拉施特拉邦封城前的牛奶价格约为每升30-35卢比(1卢比约合0.1元人民币),而如今奶价已跌到每升17卢比,如此低廉的价格根本无法回本。农业协会方面的诉求也非常明确,要求该邦政府对每升牛奶提供10卢比的财政补贴。抗议者代表扬言,若得不到政府方面的严肃对待,“今天我们把牛奶泼洒在道路上,明天我们就把牛奶泼到官老爷们的家门口”。

奶农们的“维权”行为招致不少批评。印度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称,不少印度网友看到白花花的牛奶“泼街洗地”的视频后扼腕痛惜,纷纷表示印度还没有富裕到能容忍如此程度的浪费行为,这类行为应该被全面禁止,肇事者应受到法律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