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瑞幸咖啡财务事件的影响 光陆正耀辞还不够

2020-07-02 09:26:45 来源:雷帝网

瑞幸咖啡今日宣布,董事会特别委员会(“特别委员会”)在顾问Kirkland&Ellis International LLP和FTI Consulting的协助下基本上完成对公司于2020年4月2日发布的新闻稿中披露的问题的独立内部调查。

特别委员会成立于2020年3月19日,并经董事会授权访问公司的文件,记录和信息,并作为特别委员会与任何员工,官员和董事进行访谈。

在内部调查过程中,特别委员会及其顾问审查了从60多个保管人那里收集的55万份文件,采访了60多名证人,并进行了广泛的法务会计和数据分析测试。

特别委员会根据其工作发现,交易于2019年4月开始编造,因此,瑞幸咖啡2019年的净收入增加约21.2亿元,其中第二季度为2.5亿元,第三季度为7亿元,第四季度为11.7亿元。

公司的成本和费用在2019年增加了13.4亿元,其中第二季度为1.5亿元,第三季度为5.2亿元,第四季度为6.7亿元。

内部调查称,迄今为止发现的证据表明,前首席执行官钱治亚,前首席运营官刘剑和向其报告的某些雇员参与伪造交易,而支持伪造交易的资金被用于通过与公司员工和/或关联方相关联的许多第三方。

根据特别委员会的建议,董事会根据证明其参与人为交易的证据终止了前首席执行官和前首席运营官。此外,董事会决定要求陆正耀辞任董事兼董事长,并将于2020年7月2日举行董事会会议,以审议免除陆正耀先生的提案,担任董事和董事长。

董事会多数董事根据特别委员会提出的结论和建议,提出了关于陆正耀的辞职和罢免的提议。特别委员会根据内部调查中发现的文献和其他证据,以及对陆正耀在内部调查中的合作程度进行评估。

董事会进一步决定解雇其他12名员工,这些员工在前首席执行官和前首席运营官的指导下参与和/或了解虚假交易,包括先前被停职的员工。另外15名员工将受到其他纪律处分。此外,公司正在终止与与拟定交易有关的所有第三方的关系。

此前不久,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瑞幸咖啡公司于6月29日在纳斯达克停牌,并进行退市备案。

“国内消费市场方面,瑞幸咖啡全国4000多家门店将正常运营,近3万名员工仍将一如既往的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瑞幸咖啡称,再次为事件造成的恶劣影响向社会各界诚挚道歉。瑞幸咖啡同时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决定要求陆正耀辞去董事和董事长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