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钱江新城今年首个公租房项目7月开工 房源288套

2020-06-26 15:57:08 来源:钱江晚报

为进一步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工作,解决群众住房难问题,杭州积极开展商品房配建公租房工作。

6月,全市挂牌出让12宗涉及配建公租房地块,配建公租房面积达9.68万平方米,预计可配建公租房1680套。此外,钱江新城今年首个集中配建公租房项目7月即将开工。

本月12宗配建地块出让,累计出让270宗,可配建34900套房

本月挂牌出让的12宗涉及公租房配建地块包括西湖区龙坞单元XH1602-R21/B1-08、10地块、钱塘新区云帆社区一期商住地块以及萧山奥体博览中心单元BJ1701-11、13地块等,配建公租房面积达9.68万平方米。

2017年,杭州市结合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提出加大公租房供应力度的总体要求,出台了《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提出了“未来5年公共租赁住房保有总量不少于8万套”的总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商品住宅项目用地配建比例和范围。

截至目前,已挂牌商品住宅出让地块270宗,应配建公租房199.17万平方米,可配建34900套公租房。其中市本级100宗,应配建面积103.39万平方米;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170宗,应配建95.78万平方米。

钱江新城有公租房项目将开工,累计75个项目开工建设

关于公租房配建还有一个好消息。

钱江新城今年首个集中配建公租房项目——凯旋单元FG20-R21-14地块公租房项目最近已完成了EPC工程招投标工作,将于下个月开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江干区凯旋单元,新塘路西侧、昙花庵路北侧,周边生活配套设施齐全,交通便利。项目由钱江新城管委会负责建设,总建筑面积3.58万方,住宅建筑面积1.73万方,共涉及3幢公租房,建成后可提供公租房房源288套。

截至目前,杭州市共有75个公租房配建项目开工建设,配建面积146.36万方,可建房源2.15万套。其中,市本级有39个项目开工建设,配建面积71.73万方,可建房源1.19万套;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共有36个项目开工建设,配建面积74.63万方,可建房源0.96万套。

对在建项目开展巡查,确保配建监管高标准、项目品质再提升

为加快推进公租房配建项目,促进我市公租房配建工作的健康发展,市住保房管部门对公租房配建项目实行跟踪监管、严格落实配建项目在建设过程的不定期巡查工作。

近期,市住保房管部门集中巡查了荟品天语城、秋麗茗庭等10个公租房配建项目,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及使用功能等问题,要求建设单位根据配建协议的要求进行反复查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