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传亚马逊将收购无人驾驶汽车公司Zoox 影响力将扩大

2020-06-26 15:33:04 来源:电商报

6月26日消息,据外媒称,亚马逊已同意以超过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

据悉,Zoox创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并在硅谷有多个办事处,是唯一一家获准在加州公路上试驾无人车的初创公司。六年来,Zoox一直研发和制造无方向盘的自动驾驶电动“双向”汽车。

据“《电商报》了解,此前,有消息称亚马逊正在就收购自动驾驶创企Zoox进行深入谈判。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与Zoox正讨论一项交易,相较于2018年一轮融资中32亿美元的估值,该交易中,Zoox的估值将较低。知情人士还称,该协议可能在数周后达成,但同样也有谈判破裂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几年前,亚马逊成立了一个团队,来专门研究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该团队成立的动机有一部分是为了帮助自己能够运输更多货物。

除此之外,亚马逊还在该领域进行了几笔投资,如去年参与自主技术公司Aurora Innovation Inc.的5.3亿美元融资。

若亚马逊能成功收购Zoox,此项收购将扩大亚马逊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