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永辉超市河北一分店销售不合格牛汁蚕豆 酸价超标被通报

2020-05-07 13:50: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昨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1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其中,河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长安万达分公司销售的牛汁蚕豆,酸价(以脂肪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通告显示,该批次不合格产品由天津市鸿川坚果加工有限公司生产。

据悉,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造成酸价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生产工艺不达标、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存贮温度较高时易导致食品中的脂肪氧化酸败。酸价超标会导致食品有哈喇味,超标严重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可能导致肠胃不适症状。

天眼查显示,天津市鸿川坚果加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200万元,杜云河担任法人及股东。2020年2月,该公司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被天津市静海区市场监管局罚款1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4月底,永辉超市今年已被安徽、江苏、四川、上海、河北、河南、北京等地市场监管部门通报多达20余次。

针对以上问题,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永辉超市,公司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值得注意的是,永辉超市自2016年起就建立起了全程可视化食品安全检测追溯体系。今年年初,永辉超市在全国门店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书”签订行动,截至目前,全国所有门店已完成签订工作。

未来永辉超市能否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供应,中国网财经记者将持续关注。(见习记者贾玉静 记者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