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好利来创始人散伙?内部加盟机制解除 自立门户了?

2020-03-03 16:37:55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昨日,好利来官方微博发布“关于近期部分好利来店面整顿致客户的公告”,对近期引发公众关注的好利来蛋糕店“被山寨”、“创始人散伙”等传闻进行了情况说明。

公告显示,好利来更名是因为联合创始人内部加盟机制的解除,负责不同片区的联合创始人自立门户,自建品牌。众多门店更名且脱离好利来品牌体系,意味着好利来规模骤减,还将损失内部加盟带来的品牌使用费用收益。规模收缩后的好利来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中竞争实力如何,升级方向又能否让消费者买账,这些都是未知数。

声明称,好利来成立之后引入了数位联合创始人,并于1999年在全国十几座城市开设了好利来连锁店。然而,不同片区好利来面向的消费者不同,消费水平也有明显差异,于是好利来创始团队于2018年协商并达成“收缩规模,坚持标准”的原则。根据不同市场的实际情况选择性地保留门店,并同时解除了已经实行了19年的联合创始人内部加盟制,各创始人可以自主建立完全独立于好利来的新品牌,这也是此次好利来创始人散伙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