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高位放量滞涨意味着什么?最容易蒙蔽投资者

2020-02-25 15:56:44 来源:天下金融网

高位放量滞涨一般情况下是一种庄家出货的手法,当股价上涨到一定程度之后,最少应该上涨了50%以上,然后在高位上出现成交量放大但是股价却不再继续上涨的情况,虽然也有可能会走出新高,但是总体的涨跌幅度很小,这个时候很大几率上就是庄家在进行出货,我们需要给与高度的重视。一般情况下股价出现高位放量滞涨多是在除权以后,股价突然变低,对那些不明就里的投资者来说,看到股价这么低就觉得有上涨的潜力,手一痒就买进来了。这种情况是最容易蒙蔽投资者的,本文小编就结合一个实例来看看庄家在高位放量滞涨时都干了些什么,我们又该怎么去应对。

以前有一只股票,叫什么名字我就不说了,这只股票在当时大盘环境并不好的情况下始终保持在高位震荡,这时候市场上很多股票都已经跌的惨不忍睹,而这只股票一直坚挺了五个月没有出现下跌,甚至还走出了新高,这只股票在当时异常耀眼。然而好景不长,当这只股票走出新高之后进行了大幅除权,在除权之后的第一天股价上涨,之后的几天成交量不断的放大,但是股价却不再上涨。K线上出现了很多成交量放大的十字星,之后股价开始走向大跌之路,股价直接跌幅超过六成,这样持股的股民苦不堪言。中间虽然也有反弹,但是都是昙花一现。

我们来分析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其根本原因在于庄家高位上出货后全身而退,退的干干净净,赚的盆满钵满,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内,这只股票不再受到任何庄家的关注,因此股价长期走势低迷。

所以,不管股票有多好,不管有什么利好消息,只要股价出现高位放量滞涨,那么我们最佳的操作方法就是先离场观望,就算中间会出现换庄,我们也应当等到放量结束之后再根据走势来决定是否值得我们买入。如果出现换庄行为,那么后面跟着的就是无量上涨,好让庄家快速的离开成本区,但是我们不要抱有太大的幻想,庄家不是傻子,不会高位去接盘,所以高位放量滞涨换庄的可能性低到可以忽略不计。所以为了资金安全,一旦遇到高位放量滞涨,马上离场是最佳的选择。否则可能面临的就是漫长的下跌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