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国家发改委呼吁:口罩有保质期 大家不要囤积 可送亲朋好友

2020-02-11 15:32:40 来源:新华网

今日上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表示,口罩产量将逐步增加,呼吁不要囤积口罩。

欧晓理说,东西一缺,有的人就会过度担心,进行不必要的囤积,囤积会进一步加剧矛盾。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口罩的产量将逐步增加,紧缺的状况会有所缓解。

他呼吁:“大家不要囤积口罩。口罩是有保质期的,保质期过了就没用了,浪费了。已经囤积的,建议送给亲朋好友,让亲朋好友感受你的关爱。”

欧晓理表示,这次对口罩等防疫物资的需求是突然爆发的,任何一个国家都无力支持这么大的突发需求,供需之间存在很大的硬缺口。除了千方百计努力扩大生产、增加供应之外,还必须从需求端想办法、下功夫,努力提高口罩的使用效率。目前口罩使用上还存在一些不科学、不合理的现象,使用效率的提升空间还是很大的。卫生健康部门已经在大力宣传如何科学、合理使用口罩,也在向全社会倡导要按需使用、按功能使用,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浪费。(陈剑 黄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