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微软架构调整:Windows与硬件部门合并

2020-02-07 08:23:54 来源:界面新闻

据ZDnet援引消息人士称,微软已于2月5日内部宣布一项重要重组决定:Windows Experience(客户端)将与硬件团队合二为一,称为“硬件设备+ Windows”,新的部门向微软首席产品官Panos Panay汇报,此举于2月25日生效。

同时,这项变化不会影响到Windows操作系统(核心OS和Intelligent Edge)的工作,相关团队将继续由微软执行副总裁贾森·詹德负责。

作为Surface的掌舵人,Panos Panay在带领这门业务之后承受了不少压力。这款硬件产品诞生于2012年,而到2017年的时候,仍有分析师认为,出于利润稀薄的考虑,微软有可能在未来放弃Surface。

Panos Panay则需要一直表现出对这款产品的强烈信心。在2018年cnBeta对其的专访中,Panos Panay说道:“Surface不仅是我们部门战略部署的核心,更是微软的核心,这也是我们在微软创建各种产品的原动力。能够得到品牌认同是非常重要的,至少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Surface本身的确正在发展为Microsoft的强大业务,目前每年收入约40亿美元。从财报表现来看,2020财年第二财季(即2019年第四季度)微软个人计算业务方面实现营收132.1亿美元,同比上涨1.7%。其中,微软Windows OEM营收增长18%,Windows商业和云服务营收增长25%,Surface营收增长6%。

“我个人很高兴能够领导Microsoft的Windows客户端,这将帮助我们简化决策流程,明确我们的优先事项。”Panos Panay在一封流出的内部信中表示。

不过,ZDnet也指出,Windows客户端和Surface的合并,是否可能制造微软OEM合作伙伴的不安,毕竟微软在当初涉足PC业务时,这些人就反映出了一些负面声音。

然而推出PC业务的最初考量便是为了帮助开拓Windows的新市场,这场融合式变动或许早已注定。

事实上,每年的开头都会是微软容易做出架构调整的时期。

这周更早的时候,据外媒报道,微软旗下职场社交平台领英(LinkedIn)CEO杰夫·韦纳(Jeff Weiner)宣布,将辞去CEO职务,改任公司执行董事长。

杰夫·韦纳是一位成功的CEO,9年前的2011年,他带领公司成功完成IPO。随后的2016年,微软又以260亿美元的价格将领英收购。据领英方面表示,在韦纳任职的11年期间,领英年收入从7800万美元提升至超过75亿美元,会员人数从3300万增长为近6.75亿。

微软本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领英CEO将由产品高级副总裁莱恩·罗斯兰斯基(Ryan Roslansky)接任,该决议从今年6月1日起生效。

据了解,罗斯兰斯基几乎在公司每个业务部门都担任过领导职务,今后,他将向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