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2019优酷年度弹幕报告出炉:“打卡”、“会员”和“甜”成为年度热词

2019-12-31 10:17:29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12月30日消息,《2019优酷年度弹幕报告》出炉,“打卡”、“会员”和“甜”成为年度热词。95后女性成为最渴望在弹幕里交流、不吝赞美别人观点的群体。

报告显示,2019年优酷网友贡献了超过10亿条弹幕,68%的用户开着弹幕看视频,同比增加15%。在2019弹幕量排名前十的视频内容中,动漫、综艺各占一席,其余八部都是剧集,边看边聊成为最佳观剧姿势。动漫界常青树《火影忍者》登顶冠军,当之无愧“年度第一弹”;而《东宫》、《都挺好》、《长安十二时辰》、《乡村爱情11》和《这!就是街舞2》等精品剧综也名列前茅。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在优酷独家上线的《微微一笑很倾城》和2018年上线的《镇魂》,均展现出超强长尾效应,至今仍是网友们N刷打卡的好去处。

据统计,在剧集和综艺相关内容中,女性的弹幕行为更为活跃,分别贡献了57%和69%的弹幕量;男性则征战电影和动漫,弹幕占比分别为62%和55%。

用弹幕表达对他人的认同上,不同年龄、性别的用户也有差异:在优酷,开着弹幕观剧的95后用户仅比85后多出8%,但在弹幕里给别人点过赞的却比后者多出了近80%。最爱点赞的是95后女性,数据显示,发弹幕的95后用户中,女性比男性少了7%,但弹幕点赞的却比男性多了40%。

在超10亿弹幕中,“打卡”、“会员”、“甜”分别以459万、298万、225万的提及次数,位列弹幕年度热词前三名。除此之外,“炸”、“南”、“猪跑”、“扒拉”、“盘它”和“雨女无瓜”等弹幕也深受用户喜爱。

优酷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天,弹幕也成了视频重要且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弹幕数量的多寡与质量的高低,反映的是用户与平台共同构建内容生态的热情程度,也是平台青春感与优质生态的重要体现。”(彭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