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马云进军美国遇强硬对手 美国优先”显威力?

2019-07-17 15:51:24 来源:黄金门户汇金网

马云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尽管在国内受到微信支付的有力挑战,但也已经站稳脚跟取得了一定地位。但近日马云在进军美国市场时,却遇到了一个强硬的对手。

马云进军美国遇强硬对手 特朗普“美国优先”显威力?

据了解,蚂蚁金服曾出价以每股13.25美元来收购美国汇款服务商速汇金(MoneyGramInternational Inc),这被视为占据美国市场的关键一步。但在当地时间本周二,美国堪萨斯州电子支付服务商Euronet Worldwide宣布以好于蚂蚁金服收购价的每股15.20美元的价格来收购该公司,同时和蚂蚁金服一样愿意帮助承担速汇金的为偿还债务,马云的收购计划正在面临严峻挑战。

此前淘宝就曾和亚马逊为争夺东南亚市场而进行了激烈的竞争,阿里巴巴的上市也选在了美国纽约,可见马云的野心不只是中国市场,不过这次在美国貌似遇到了硬钉子,不知道接下来阿里巴巴会如何应对。

中国公司的海外收购一直都会受到美国政府的阻挠,为此收购失败的案例不在少数。此次阿里巴巴的收购事件,让人不禁联想到特朗普一直宣称的“美国优先”政策。对于这种外国公司侵占美国市场的行为,特朗普一向非常敏感,因此美国政府在政治宣传上对此也是不遗余力,本次美国堪萨斯州电子支付服务商Euronet Worldwide的行为也不能确定就没有此影响在里面。

不过小编认为,这种公司之间的收购合并等行为,只是一个普通的经济活动,而经济有着自身的发展规律。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将来会有越来越多做大做强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当然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遇到的挫折失败也不会少。对于他国政府为保护本国市场作出的偏袒政策,也只是延缓经济发展的车轮,对于大趋势来说于事无补,所以国人以后对于类似事件也会更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