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郑州地铁6号线西线将择日开通 地铁7号线正在铺轨道

2022-09-09 09:20:11 来源:河南商报

好消息!9月8日,郑州地铁发布消息,备受关注的郑许市域铁路开始空载试运行。根据此前官方发布的消息,郑许市域铁路将在2022年年内开通运营。

同时,日前郑州地铁集团官方称,郑州地铁6号线也将择期开通运营。此外,近期,郑州地铁在建的7号线、8号线、10号线、12号线也不断有好消息传出。

郑许市域铁路昨日起空载试运行

9月8日10时16分,随着列车从港区北车辆段鸣笛出发,向许昌东站方向驶去,标志着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简称“郑许市域铁路”)联调联试工作结束,开始空载试运行。

郑许市域铁路是中原首条全自动驾驶、双城融合的跨市域线路,也是推进“郑许一体化”发展、助力轨道交通“四网融合”、加快郑州“1+8”城市群都市圈建设的标志性工程。

郑许市域铁路北起郑州航空港区长安路北站,南至许昌市许昌东站,串联郑州航空港区至许昌市之间13个产业园区,由郑州、许昌两市分段同步建设,统一运营。线路全长67.13km,其中郑州段33.43km,许昌段33.7km,共设车站27座,其中,高架站9座,地下站18座,设港区北车辆段、梅庄停车场一段一场。车辆采用以“天空蓝”和“中国红”为设计理念的中国标准化B型地铁列车,最高运行速度120km/h。

空载试运行是开通前的一次综合性考试,对车辆与系统设备的可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进行充分的检验。空载试运行3个月后,经安全评估具备条件后投入载客运营。

这些郑州地铁线路迎来新进展

郑州地铁6号线西线将择日开通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郑州地铁6号线西线也有望择日开通。

8月25日,郑州地铁在人民网留言板回应市民关切的郑州地铁6号线开通日期称:目前,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西段项目已完工,因疫情原因,各项工作受到很大影响,现在正在推进消防验收,待消防验收通过后,经过项目竣工和运营前安全评估后,6号线西段择期开通。

郑州地铁6号线东线的最新动向为:8月31日,中铁五局六公司发布消息称,8月31日10时28分,在卧龙岗机铺基地现场,随着“启动球”亮起,两台16吨龙门吊将首组25米轨排平稳吊起,并顺利铺设至地下整体道床上,标志着由公司参建的郑州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东北段建设取得了里程碑式进展,为实现2024年开通运营迈出了最为坚实的一步。

郑州地铁7号线正在铺轨道

据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发布的消息,8月24日上午,郑州地铁7号线项目在龙门路铺轨基地成功举行首铺暨授旗仪式。

郑州地铁7号线功能定位为郑州中心城加密线。郑州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线路主要沿文化路、大学路、大学南路走行,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26.9km,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0座,换乘车站11座,一期工程新建一段一场,在线路北端绕城高速以北设东赵停车场,线路南端绕城高速以南设南环车辆段。

郑州地铁10号线首列电客车已经进库

8月10日,中铁七局五公司发布消息:“郑州地铁10号线首列电客车顺利抵达中铁七局郑巩车辆段,列车到段后将进入联合检修库进行系列整备、静动调工作。”

据悉,郑州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东起二七区郑州火车站,途经二七区、中原区、荥阳市,西至荥阳市郑州西站,线路全长约21.864km,设站12座。

郑州地铁8号线、12号线综合监控系统已完成招标

关于郑州地铁8号线和12号线,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地铁集团官网获悉,郑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12号线一期工程综合监控系统集成项目自7月7日启动招标公告,于8月12日开标,8月31日针对中标结果进行公告。

郑州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起于绕城高速公路东侧的天健湖站,终点位于绿博园站。线路长51.482公里,设站28座。本期新建一段一场,分别为绕城高速东侧选址的梧桐街停车场,在京港澳高速东侧选址的圃田车辆基地。

郑州市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起点位于经开区经开第三大街与南三环交叉口,终点位于郑东新区平安大道与东四环交叉口西侧。线路主要沿经开第三大街、黄河南路及平安大道敷设,全长16.538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1座。(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王访贤)

标签: 郑州地铁6号线 地铁7号线 郑州地铁10号线 综合监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