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义乌市消防北苑特勤站:春节不离岗守护“平安福”

2022-01-30 10:35:40 来源:义乌商报

1月26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北苑特勤站新下队的3名“00后”消防救援人员,在“新家”和队友们一同开展“新春五福送平安”特色活动。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来自全国各地,在基层救援站坚守的消防救援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制作新春“五福”和春联,以拍摄特色造型、手写祝福、视频问候等多种形式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召唤出春节“平安福”。

刚下队的消防救援人员朱明彪,今年22岁,来自温州。虎年春节将是他在消防救援站过的首个春节,虽然家离义乌不远,但是为保护群众安全,他选择了坚守。朱明彪说:“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是我们永恒的使命,春节坚守、换万家平安更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来自内蒙古的程康是凌云消防救援站的一名消防救援人员,今年是他在消防救援站过第4个春节。他说:“快过年了,我要把和队友的全家福照片发到朋友圈,让家人都知道我在这里很好。最开心的是救援站还会把照片制成相册,寄给远在故乡的父母,让他们安心。”

“春节前夕,我们预热活动,利用休息期间,通过制作五福、拍摄全家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消防救援人员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北苑特勤站指导员何亮说。据悉,今年春节期间,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继续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平安。(通讯员 陈文青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文/摄)

标签: 义乌市 消防 北苑 特勤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