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今热点:《我的世界》1.20寻找骆驼!聊聊骆驼,你可能不知道的13件事!

2023-06-18 09:07:37 来源:我叫Minecraft

骆驼(Camel)是一种《我的世界》1.20加入的首个可支持双人乘骑的全新坐骑型生物,现在Minecraft 1.20正式版已经发布了,骆驼究竟有什么全新的特性呢?聊一聊骆驼你可能不知道的13件事。


【资料图】

1、生命值: 骆驼的血量为32,也就是拥有16颗小红心。而一匹优秀的马,它的生命值最高也不过是30。换句话说,骆驼几乎是当前生命值最高的坐骑没有之一。它的血量值甚至超过了玩家和最常见的怪物僵尸。

2、尺寸: 成年骆驼的高度为2.375m,宽1.7m。即便是幼年的骆驼也拥有1.1875m的高度。也就是说陈年骆驼已经比大部分的地面怪物,尤其是主世界的生物都要高了。当然在身高方面他也是要输给末影人的。因为末影人的身高已经达到了惊人的4.5m。

3、生物原型: Minecraft1.20加入的骆驼,其原型是基于现实中的单峰驼。也就是只有一个驼峰的骆驼。当然此前Mojang也考虑过加入双峰驼这件事,但是由于官方急需加入一个有趣的特性,而放弃了双峰驼的设计。

4、生成: 骆驼在1.20中会百分百的。自然的生存在沙漠的沙漠村庄当中。他具体的位置是处于沙漠村庄的中心。什么是村庄中心呢?在村庄改版之后,村庄中心其实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村庄的“钟”。

5、村庄中心的判定规则是这样的: 当一个村庄诞生之后,第一个村庄中心是村民所认领的第一张床。随后村民在活动的时候会找到钟,将钟认可之后就会成为一个新的村庄中心。也就是常常说的村庄会合点,村庄中心在新的村庄当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位置和功能。譬如说村民在此交流,提到铁傀儡,那么铁傀儡就会生存在村庄。同时流浪商人也会在村庄中心生成。那么现在1.20骆驼也会在此生成。

6、掉落物: 骆驼本身不会掉落任何物品。这也就是说杀死骆驼不会有任何的附加价值。但是如果你在骆驼身上添加了一个鞍,这个时候骆驼的死亡就会自然的掉落鞍。但是骆驼并不会在生成时自然诞生鞍,这一点和炽足兽是截然相反的。

7、行为: 骆驼和绝大多数生他拥有四种标志性:①行走和游荡;②坐下休息;③奔跑;④冲刺。换句话说,骆驼本身就拥有了四种速度。

8、走上1.5格高的方块: 和马不同的是,马只能走上一格高的方块。可通过跳跃能力跳过1.5个高的方块。但是骆驼却可以轻松地走上1.5个高的板块,包括栅栏,墙这类最常见的1.5格高方块。

9、恢复生命值: 和悦灵一样,骆驼也会自然地恢复生命。区别就在于骆驼每次恢复的生命值为1,也就是半个红心。悦灵每次可以恢复两点生命值,也就是一整颗红心。换句话说,即便是你不带任何的食物,骆驼也可以实现长途跋涉。一般而言,怪物并不会主动攻击骆驼。所以坐骑类的生物生命值消耗通常是因为从高处跌落或者是被骷髅的箭矢误伤。

10、不需要驯服: 骆驼是少有的不需要驯服的坐骑之一,完结可以直接乘坐在骆驼的背部。当然你需要在骆驼背部放置一个鞍才可以控制前进和方向。1.20版本即为便捷的一点是,你可以直接拿着鞍对着骆驼使用一次就可以成功穿戴。

11、食物: 骆驼其实并需要太多的食物,毕竟自带回复生命值的特性。但骆驼终究还是有食物的,仙人掌。骆驼可以在10格内跟随有仙人掌的玩家,同时仙人掌也可以对骆驼进行繁殖。

12、乘骑: 1.20骆驼的乘骑属性是我们必须要聊的,因为它是唯一一个允许双人乘骑的生物坐骑。搭载的2名玩家前方的玩家可以控制骆驼移动,后方的玩家可以360度旋转身体。理论上来说这比船的灵活性要高很多了。

13、免伤: 有趣的是,由于骆驼高达2米多,乘坐在骆驼上的玩家可以轻松的隔绝绝大多数近战攻击的怪物。还有坐在骆驼上的两名玩家也是无法互相攻击的,包括也无法攻击到骆驼。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误伤这件事!

所以《我的世界》1.20最值得你探索的一个群系其实就是沙漠,天知道一个新坐骑,对于“坐骑控”的玩家而言诱惑是有多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