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今日热文:武汉江汉区开展垃圾分类互动宣传活动

2023-06-18 04:51:15 来源:湖北日报


(资料图片)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田军、盛茜)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养居民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习惯,6月16日,武汉市江汉区垃圾分类专班在江北社区江北小区开展了“党员先锋做引领 垃圾分类我先行”生活垃圾分类互动宣传活动。

新华街道江北社区垃圾分类党员先锋队、江汉城资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华中科技大学党员先锋队以及周边市民群众参加了活动。

现场,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在江北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环保屋旁,向市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方法,并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单。

“马上端午节就要来了,这位女士知道粽子叶是什么垃圾吗?”“蛮简单,粽子叶是厨余垃圾!”为增加趣味性,活动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在场市民踊跃参与。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垃圾分类飞行棋和生活垃圾丢丢乐小游戏。一位市民掷出骰子并回答格子上的问题。“塑料瓶属于什么垃圾?”“塑料瓶是可回收物!”“答对了,您可以前进三格!”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发放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册106份,不仅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知识和投放方法,同时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居民主动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并带动身边人一同加入到垃圾分类中来,形成“党员带头分类,居民共同分类”的良好氛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