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数字技术在绿色发展中能扮演重要角色

2023-06-17 22:13:17 来源:北京商报


【资料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杨月涵)6月17日,2023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在北京举行。华为轮值董事长、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国代表胡厚崑发表了题为“融合创新,数字技术使能绿色发展”的主题演讲。他认为,数字技术在绿色发展中能扮演非常重要的使能器作用,重点体现在三个方面:比特管理瓦特,加速新型能源系统建设;从碳足迹到碳手印,使能千行百业低碳发展;从能耗到能效,打造绿色ICT基础设施。

以能源行业为例,胡厚崑表示,当前电力行业生产主要依赖化石能源。要改变能源结构,需大力发展新能源,打造以电为中心,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能源体系。华为坚持“比特管理瓦特”的理念,推动电力电子技术与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发展清洁能源与传统能源数字化,推动能源变革。

促进能源消费侧向电气化转变就是其中的重点之一。胡厚崑以新能源汽车为例称,华为最新推出的液冷超级快充技术,可实现1秒钟充1公里,15分钟充满一辆车,极大地缓解车主的续航焦虑,有助于推进交通工具电气化进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