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一储户243万存款被行长挪用,银行以“没有经常查询”为由拒赔-每日观点

2023-03-19 22:14:51 来源:血书阁

作者:君言

来源:【其实只恋长安某】,已获得授权

想看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我


(资料图)

你敢相信吗?

一储户243万存款被行长挪用,涉事银行拒赔,理由竟然是当事人委托存款没有经常查询。

别不信,这是个真事。

事情还要从十几年前说起,2008年,李先生在邮政储蓄江宁支行存了135万元。之后10年里,这135万元每年都会连本带息一起再存入这家银行。

10年过去了,最初的135万已经变为243万多元。

2018年,李先生发现钱取不出来。

报警后发现,除第一笔存款信息是真实的外,存折上其他存取记录都是假的。

因犯挪用资金罪,行长被判处2年3个月,并责令其退赔银行243万多元。

但显而易见,行长肯定赔不起。李先生拿不到钱,就将银行告上法庭。

于是就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法院让银行还钱,银行不服上诉。

2022年5月13日,南京市中院作出撤销一审判决,发回重审。

后面,江宁区法院召开了6次庭前会议、调解和开庭,但都没有效果。

邮储江宁支行始终认为一审判决有误,称是行长个人行为,银行与涉案储户之间不构成储蓄合同关系,且长期不查询不符合常理。

对此说法,李先生不认同。

他表示,“这么多年过去了,钱拿不回来。银行员工挪用资金银行可以先行赔付后,再进行追偿。不能坑储户的钱。”

但一直到现在,银行都没有赔付。

舆论发酵后,网友纷纷指责银行吃相难看,尤其是被银行那一句“长期不查询不符合常理”给震惊到了 。

有网友表示,如果可以这样,那去银行贷款300万,以银行没有经常提醒为由,不用还了。

还有网友表示,银行贷款给我,我还不起,银行自己审核有问题,让银行自己承担。

为什么大家都这么愤怒呢?因为这件事影响非常恶劣,会让广大老百姓心生恐慌。

存入银行的钱没了也可以不用赔,银行只要辩称是员个人行为,与银行无关就可以推卸责任!

这种说法毫无逻辑,是流氓行径,法院是不可能认同的,但这次却全部发生了。

所以,我们才愤怒银行这么不要脸,也愤怒法院没有法治精神。

类似的事情不是没有发生过,当时法院就作出了截然不同的判决。

河北石家庄的赵大爷在银行存了3000万,到期取款时,发现存款已被他人转走。于是将银行起诉到法院,请求赔偿本金及利息。

银行当时为了达到拒绝赔偿的目的,拼尽全力说这是个人行为,不是银行行为,让其对个人追责。

法院判决银行赔偿赵大爷本金及其利息,银行不服,提起上诉,但被二审法院驳回。

其实,到底是个人行为,还是银行行为,很好辨别。

很重要的一点,只要是在银行办理的就应该默认是银行行为,因为在那个场景里员工就代表银行。

至于银行员工挪用资金,那是银行管理不善,与储户无关,更不应该让储户承担损失。

如果有国家信用背书的银行都是不安全的,那还有什么地方是安全的?

还记得之前的河南村镇银行赋红码事件吗?

从那时起,银行就已经面临信任危机了。

如果这件事还处理不好,那造成的负面影响就太大了。

大厦建起来需要几年,而崩塌只要几秒钟。

作者:君言

来源:【其实只恋长安某】,已获得授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