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EpicGames反垄断升级,在英国起诉苹果公司,事件解决遥遥无期

2023-03-18 04:45:16 来源:贾伟光


(资料图)

时间过得真快,过去的一年想想真是不容易,很多事情像按下了暂停键,不过在科技圈也依然有一些大事件发生,比如Epic Games与苹果公司之间的诉讼之争。到目前为止,双方之间的矛盾并没有任何要解决的方案,刚进入新的一年,Epic Games将事件再次升级,于英国再次对苹果公司展开反垄断诉讼。

这件事情其实持续时间已经不短,最初源于2020年8月份Epic Games公司对Fortnite的一次升级,在这次升级中,该公司让游戏绕过苹果公司的限制,实现直接充值,这样就可以避开大家熟悉的“苹果税”,苹果公司的对应措施是直接将Fortnite从应用商店下架,同期谷歌也下架了Fortnite,一直到现在都没重新上架。与IOS系统上不同的是,Fortnite仍然可以从安卓系统上的Epic Games或者从其它手机厂商的应用商店下载。

对于这样的情况,Epic Games明显早有准备,很快就在美国对苹果公司提起诉讼,指控苹果公司垄断和不公平的商业行为,但是美国当地一家法院判定苹果公司有权禁止Fortnite。

Epic Games拥有自己的游戏商店,并且已经在向英国反垄断法庭提交了类似的申诉,认为苹果滥用了自己的主导地位。该公司表示,不管是在之前的美国、澳大利亚和现在的英国,该公司都没主张向苹果公司要求赔偿,只是希望法院判定取消苹果公司对第三方支付的限制,同样的,该公司也对谷歌提出了同样的诉讼。

目前还不清楚英国法院对此的态度,但是这种诉讼是一个漫长的拉锯战,想要一个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几乎不可能,最后就看谁先妥协了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