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又到了木棉飞絮时 有过敏体质的市民要注意避开这些花絮

2022-05-24 11:50:15 来源:深圳商报

目前,正是木棉花结絮时节。

又到木棉开花后结絮的时节,花絮漫天飞舞,像极了“五月飘雪”,不少市民停留在树下欣赏这一美景。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提醒,有过敏体质的市民要注意避开这些花絮,避免引发哮喘、鼻炎等过敏反应。

“这是美丽异木棉的果实成熟后爆裂产生的如棉花团一样的飞絮。”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但是在太阳直晒时,棉絮蓬松得很快,就会出现较为集中的飘絮现象。一般来说,木棉的棉絮比较长,不容易进入气管,对人体影响轻微,但对棉絮过敏的人群要注意避开。

医生提醒,飞絮可能会对呼吸道产生刺激,引起呼吸道不适或者过敏反应,对患有鼻炎、哮喘病等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影响更大。所以,过敏体质的人经过这些树木时,要注意对口、鼻、眼、皮肤等暴露在外的部分做好防护措施,最好戴上口罩。一旦接触飞絮后出现打喷嚏、鼻子不舒服、长出风团等情况,要及时就医。(记者 文灿 文/图)

标签: 木棉飞絮 过敏体质 花絮漫天飞舞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